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三亚院承办“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第六平行分论坛”
2022-11-21 17:12: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2113日,以共享科普创新 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顺利举办。该论坛设置主旨报告、圆桌对话、平行分论坛、参观调研科普教育基地等活动,同步配套科普产品展览,通过视频、图文、实物陈列等形式,集中展示海南、台湾两地科技、科普创新成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承办此次论坛的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第六平行分论坛。三亚院副院长王雨主持分论坛活动。

第六平行分论坛围绕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7场专题科普报告。原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院长李向民研究员作了利用海洋资源 发展海洋经济报告,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动物运营部总监 Steve Hearn作了海洋哺乳动物救护科普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邢迎春研究员作了“eDNA技术在珊瑚礁鱼类多样性研究中的应用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秦传新研究员作了水产品全产业链设计:理念与未来趋势报告、周发林研究员作了我国斑节对虾良种选育研究进展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刘晃研究员作了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系统研究进展报告,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徐峰副教授作了船舶垃圾处置政策法规存在问题与对策研究报告。

分论坛中,特邀主讲嘉宾们与参会人员就各专题报告相关内容作了互动交流。分论坛现场还播放了专题科普视频。



上一条:南海所三亚院联合三沙美济渔业公司赴南沙海域开展远海岛礁增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下一条:南海所基于岩芯沉积柱揭示人类活动对大亚湾重金属的影响研究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