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基于群落水平的海洋贝类生物生理实验装置及实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11-15 10:58:12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蒋增杰等研究发明的“基于群落水平的海洋贝类生物生理实验装置及实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610956599.5。

本发明涉及海洋生物生理实验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群落水平的海洋贝类生物生理实验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实验装置包括透明上桶体、漏斗、支撑桶体和收集瓶,透明上桶体的顶部设置密封盖,内部设有用于悬吊实验生物群落的内挂杆,一侧桶壁设有进水口、外接水泵和控水阀,另一侧桶壁设有出水口;支撑桶体的中部开设有柱形口,柱形口内放置收集瓶,漏斗的下端管伸入所述收集瓶。

本发明通过实验装置模拟自然海水水温、流速等条件,利用大体积容器同步进行海洋贝类生物群落的摄食生理实验和代谢生理实验,缩减了实验环节,在保持生物群落完整的同时,避免了生物个体实验结果推广到整个生态系统时存在的误差。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人员和成果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多棘海盘车卵黄蛋白原的基因、蛋白、多克隆抗体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