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菱鲆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H1的重组蛋白及其制备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11-15 10:56:58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孙志宾等研究发明的“大菱鲆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H1的重组蛋白及其制备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10105442.8。

本发明属于分子生物学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大菱鲆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H1的重组蛋白及其制备和应用。本发明利用体外重组表达技术获得了大菱鲆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H1蛋白SmSERPINH1,该蛋白具有显著的抗菌活性,在开发新的抗菌制剂、饲料添加剂等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多棘海盘车卵黄蛋白原的基因、蛋白、多克隆抗体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湖泊不同深度层浮游生物定性采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