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西藏亚东县农牧考察团赴黄海水产研究所就亚东鲑加工开展调研
2022-07-28 10:01:34  来源:

7月16日至19日,西藏亚东县农牧考察团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就亚东鲑加工开展专题调研。考察团由西藏亚东县边贸委员会主任边巴次仁、农牧局副局长薛跃、高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贡布及红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洛松卓玛组成。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健研究员,科研处处长刘志鸿,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周德庆研究员、腾瑜副研究员及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援藏服务团李杰、刘长琳、刘宝良、徐后国4位成员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刘志鸿处长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同亚东县的合作历程,肯定了双方在亚东鲑鱼产业提升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鱼类加工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表达了在亚东鲑鱼加工方面进行合作的愿望。腾瑜副研究员就鲑鳟鱼不同加工方式的优缺点进行了介绍,并就适合亚东鲑的加工方法积极建言献策。

边巴次仁主任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亚东鲑鱼产业提升方面进行的援助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援藏服务团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成果。他表示,受亚东县地理条件和亚东鲑鱼目标客户分布的限制,随着亚东鲑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滞销问题将逐步显现,并提出了从食品加工的角度开拓多元化销售方式的迫切需求。与会专家针对调研团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李健研究员、周德庆研究员陪同下,考察团还实地考察调研了青岛龙和食品有限公司、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海阳三十里湾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全面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高品质鱼类加工工艺和销售渠道。

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援藏青年服务团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并就后期在亚东鲑深加工方面同亚东县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上一条:南海所开展“金枪鱼野捕与驯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研究通过现场测试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利用工程化池塘培育黄条鰤苗种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