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斑鳢 亲鱼和苗种》发布实施
2022-07-26 10:04:2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11日,农业农村部第576号公告发布了135个农业和水产行业标准。由珠江水产研究所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斑鳢亲鱼和苗种》(SC/T 1162-2022)被正式批准发布,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

斑鳢是我国南方土著经济鱼类,是重要养殖对象,并作为杂交鳢的亲本,其种质直接决定了杂交鳢商品苗种的质量,对鳢种业影响较大。《斑鳢亲鱼和苗种》是珠江所鳢遗传育种和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在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等项目的支持下,长期从事鳢种质创制和遗传育种工作中积累的数据基础上制定的。标准规定了斑鳢亲鱼和苗种的来源、质量要求,描述了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和运输方法,可规范亲本和苗种贸易,为苗种繁育和种质资源保护提供支撑。


上一条:渔机所承担的广西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牡蛎离岸养殖适合机械化采收的设施设备研发”通过现场专家验收
下一条:渔机所主持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设计规范》获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