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承担的“养殖池塘尾水处理工艺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22-05-23 18:39: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期,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珠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广东省促进经济发展专项(现代渔业发展用途)“养殖池塘尾水处理工艺研究与示范(粤农2019B13)”进行了验收。

项目主持人龚望宝副研究员向验收专家汇报了项目的执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该项目筛选出了四种高效脱氮的缓释碳源,并优化了缓释碳源最佳脱氮的水力停留时间和进水硝酸盐浓度,构建了“三池两坝一湿地”的模块化生态演替式池塘尾水处理系统1套;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件,国际专利1件;获得软件著作权2个;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2篇;培养硕士生1名;制定了三池两坝尾水处理模式和池塘岸基一体化设备尾水处理模式技术规范2项;在佛山市建立示范点2个,示范面积1339亩,养殖尾水达到《淡水养殖尾水排放要求》(SCT 9101-2007)二级排放标准或循环利用。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仔细审阅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经过质询和答辩,验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广东省首个关于淡水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方面的结题项目。

上一条:珠江所朱新平研究员团队发布首个黄喉拟水龟染色体水平基因组图谱
下一条:珠江所在淡水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