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举办大型仪器操作培训
2022-01-13 08:08:03  来源:

为更好推进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将举办一系列的大型仪器操作培训,并于1月7日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培训。本期培训主要内容是常压室温等离子体技术在水产领域的应用。

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生物育种中心李佳博士为大家系统介绍了常压室温等离子(Atmospheric Room Temperature Plasma,ARTP)技术原理、ARTP应用案例、ARTP-P仪器操作说明,以及ARTP在水产育种领域的应用,使参加人员充分了解了仪器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拓展了对该技术在生物育种科研方面的应用认知,对于有效提高所共享仪器的利用效率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上一条:珠江所在中草药促进鱼类健康养殖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2021年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