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船载多层看台式底匍鱼类养殖系统及起捕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2021-11-26 15:19:40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张成林等人发明的“一种船载多层看台式底匍鱼类养殖系统及起捕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9 1 1003186.5。

该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船载多层看台式底匍鱼类养殖系统,包括养殖舱舱体、看台式支架、渔网、投喂装置及起捕舱,是一种服务于大型养殖工船的多层船载养殖系统。养殖系统针对以大菱鲆等为代表的底匍鱼类的生长特性及行为习惯,对工船养殖舱进行人为分层,以提高大型养殖舱养殖水体的空间利用率;通过看台式的结构设计,将鱼引诱至特定区域,集中起网捕捞。该技术可有效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养殖生产效率和效益,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上一条:珠江所制订的水产行业标准《金鱼品种命名规则》等2项观赏鱼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2名科研人员参加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