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长苗绳海带连续捋切采收装置与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2021-11-19 14:46:53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江涛等人发明的“一种长苗绳海带连续捋切采收装置与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20 1 1216685.5。

该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海带单绳捋切采收技术,即在绞收的过程中直接将海带捋切,结合输送装置可以连续向两侧运输船输送海带,在输送过程中完成海带的切稍。采收装置设计了双层旋切刀,可较好地保护海带根部,保证了海带采收后的完整性;外层保护装置可确保海带苗绳在旋转刀切割时不被割断受损,提升了海带捋切采收的稳定性。该新技术简化了现有海带采收装置复杂的结构,降低了分切海带的作业高度,提升了采收船舶的安全性,便于推广应用。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区分黑龙江三角鲂与团头鲂及其杂交种的分子标记、试剂盒及区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制定的《黑斑狗鱼》农业行业标准批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