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埋栖性双壳贝类流水式海洋污染胁迫实验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1-08-02 08:35:55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姜娓娓、蒋增杰等研究发明的“埋栖性双壳贝类流水式海洋污染胁迫实验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0216672550。

本实用新型属于海洋污染物胁迫研究的技术领域,涉及埋栖性双壳贝类流水式海洋污染胁迫实验系统。本实用新型的实验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蓄水池、预混池、实验池和净化池,及设置在连接管线上的蠕动泵、阀门和用于自控的仪表器件;预混池内设置中央固定架,中央固定架中部设置海水入水口、母液加样口和增氧气石,海水入水口与蓄水池出水口连接,母液加样口与母液瓶连接,增氧气石与增氧装置出气管连接;实验池顶部设密封实验池的盖体,盖体设置连接净化池的实验池出水口,实验池底部设置连接预混池的实验池入水口;中央固定架下方预混池内壁设置潜水泵,实验池出水口设置溶氧探头。该实验系统为准确研究海洋污染物对贝类的影响提供技术支持。

上一条:淡水中心“一种利用微卫星标记鉴定鲫鱼倍性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区分克氏原螯虾不同群体的分子标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