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牵头起草的《生态产品生产技术标准 水产类》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2021-07-22 08:56:56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持召开的“生态产品生产技术”系列标准专家审定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何力研究员牵头起草的《生态产品生产技术标准 水产类》标准通过了国家市场监督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生态环保部、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审定。
     “生态产品生产技术”系列标准首次提出了生态环境、生态友善、生态种养、生态防治和生态消费的生态产品属性,并围绕生态产品属性制定了技术要求和质量安全标准,有利于实现资源节约、生态友好、环境洁净、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
     《生态产品生产技术标准 水产类》标准在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高标准提出了生态保护、生态养殖技术和生态防治技术的要求,具有创新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指导性。该标准实施后,将对规范生态水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秩序,发展生态水产品,促进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武汉天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鸿达数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参与了该标准制定。

上一条:黑龙江所“过量脂肪供给对大规格鲤鱼肝胰脏脂肪代谢影响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珠江所在无乳链球菌非抗生素类抑制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