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中渔科101”号起航开展东亚江豚种群数量与分布调查
2021-06-09 08:43:16  来源:

6月3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1”号调查船起航开展青岛近海东亚江豚种群数量与分布调查。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和船舶管理处相关人员到码头送行。

“中渔科101”号船长汇报了船舶备航情况,航次首席科学家介绍了本航次的调查内容和要求。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王俊主任表示,“中渔科101”号调查船为江豚项目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科研人员与船员配合默契,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圆满完成调查任务。

船舶管理处张志强副处长指出,“中渔科101”号船吨位小,抗风浪能力有限,一定要注意船舶航行安全,同时要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所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在保证人员和船舶安全前提下圆满完成科考任务。

辛福言副所长在听取各方面汇报后强调,“中渔科101”号调查船开展江豚调查项目已有多年,积累了很多经验,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确保人员、船舶和仪器设备安全,保障本次海上调查任务顺利完成。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调控红鳍东方鲀肌肉脂肪沉积的营养学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东海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