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深海来源的壳聚糖酶CSN5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1-05-18 08:57:24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孙慧慧等研究发明的“一种深海来源的壳聚糖酶CSN5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0101002457。

本发明涉及一种壳聚糖酶CSN5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属于生物工程技术领域。本发明提供了壳聚糖酶CSN5氨基酸序列和编码所述酶的核苷酸序列及其应用,含有所述基因的重组质粒CSN5/pET‑28a,含有该重组质粒的基因工程菌株以及该基因工程菌株的应用。本发明的壳聚糖酶CSN5具有优良的酶学特性:最适温度为30℃,在20‑40℃具有较高活性;最适pH为7,在pH 6‑7的条件下酶活较高,可以保持60%以上的活性。其反应条件温和,在酶法制备壳寡糖中具有很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上一条: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支撑河北省贝类毒素监测预警工作
下一条:黑龙江所户国等人发表的学术论文获2020年度世界水产养殖学会会刊最佳基础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