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浅海附着型贝类增养殖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1-05-17 08:48:15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房景辉等研究发明的“一种浅海附着型贝类增养殖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 ZL2018107978244。

本发明属于水产增养殖技术领域,它包括基座、固定杆与辅助杆和附着绳。所述基座为方形平板,其上配备8根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设置有环形卡槽,所述附着绳从低端开始缠绕装置上所有环形卡槽至顶端,附着绳两端打结,附着绳上设置有绑定绳,用于固定贝类苗绳;辅助杆为两端和中间开孔的不锈钢钢条,开孔位置和大小可以完全能够穿入固定杆的上端,固定杆上端螺丝与相应螺母搭配以固定辅助杆。本发明可以做到定点、准确投放,苗种不会被海流冲走,同时避免了底播贝类受到海星等敌害生物的损害,提高成活率和海区利用率。

上一条:黑龙江所邀请专家团对“抗病鲤”、“优质鲤”新品种开展现场考察指导
下一条:南海所“一种气囊式水下自动监测系统”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