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无致病力的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菌株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1-05-13 09:11:37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正等研究发明的“无致病力的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菌株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0101888237。

本发明属于微生物领域,具体涉及无致病力的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菌株及应用。所述菌株对鱼类、小鼠、鸡等动物无致病力,保藏在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保藏编号为:CGMCC No.19466。用1.1×108cfu/ml的活菌液注射许氏平鲉、大菱鲆、小鼠、鸡,不会造成实验动物的发病或死亡,对动物无致病力。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耐盐碱凡纳滨对虾选育及制种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首次获得“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土著哲罗鲑”人工繁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