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等单位完成的“湖北省特色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通过成果评价
2021-04-30 15:24:3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4月2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湖北省特色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在武汉通过了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的成果评价。
       评价专家组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熊光权研究员、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马达文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湖北省农科院质标所彭立军研究员、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温周瑞研究员组成。其中熊光权研究员任组长、马达文研究员任副组长。
      “湖北省特色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着眼湖北省特色水产品产业发展需求,立足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发展需要,运用多维的前沿检测方法和技术手段,摸清了湖北省特色水产品质量安全关键控制点,制定了相应的养殖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规范,解决了困扰行业发展的质量安全问题,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果的应用,对推动我省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科技进步、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科学技术水平、促进社会发展具有较大意义。
      评价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技术材料,经质询与讨论,认为“湖北省特色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一步法提取水产品中农药残留的检测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成果评价。
      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科技处郑蓓蓓副处长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汉川市农业农村局、监利市农业农村局、仙桃市张沟镇养鳝协会参与完成了该成果。

上一条:珠江所“一种基于鱼类体长分布频率的渔业捕捞资源量调查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2021年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专项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