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召开项目年度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2021-04-28 10:44:17  来源:

4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2019YFD0900400)”项目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山东青岛召开。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研究员,咨询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李色东教授级高工参会指导。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宁波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项目参与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主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他强调,项目和课题要认真落实科技部重点专项的“绩效四问”,以目标成果为导向,加快生态工程化养殖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希望各位专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多提宝贵建议,为项目顺利实施和完成预期目标保驾护航。

项目及课题汇报阶段由杨红生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李健研究员就项目2020年度总体执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项目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果亮点、组织实施协同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的年度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组取得的主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代表性成果凝练、课题间协同创新和中期检查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课题间协作和一体化实施,聚焦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养殖模式构建,促进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

项目组针对专家质询展开了专题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项目中期检查需完成的各项任务目标,并积极做好工作部署,为迎接中期考核做好准备。

本次年度总结会议的召开有效检验了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促进了课题间的交流与联系,为项目一体化实施和顺利完成总体目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线下会议现场

远程视频会议同步召开

李健研究员汇报项目执行情况


 

上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2021年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专项验收会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YFI-1及在制备水产细菌抑菌剂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