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识鱼”等5个微信小程序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021-04-27 15:17: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吕俊霖等研发的“识鱼”“拍照识贝”“识虾蟹”“识水生保护动物”、“南海小渔”等5个微信小程序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通过这些微信小程序,不仅可以提高渔业科技工作者进行种类鉴定的效率、助推渔业资源、环境保护、海洋牧场等领域科技创新工作,还能服务社会大众、开展海洋物种知识普及。

“识鱼”“识贝”“识虾蟹”可分别识别我国常见的1400种鱼类、960种贝类、204种虾蟹类;“识水生保护动物”可识别178种水生保护动物;“南海小渔”是一个综合性识别工具,可识别海边常见的330个物种,除常见的鱼、贝和虾蟹类外,还可以识别海星、海胆、蛇尾、藤壶等。这些程序使用目前流行的图像识别技术,具识别速度快、识别准确率高、界面美观等优点。

上一条:长江所“含有贝莱斯芽孢杆菌的复合菌剂及在制备水产细菌抑菌剂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在“水产品中磺胺类抗生素新型检测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