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乌斑鳢肾细胞系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1-01-04 10:12:0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王英英助理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乌斑鳢肾细胞系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 201910626036.3。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乌斑鳢肾细胞系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属于生物技术领域,细胞生物学范畴。本发明采用胰蛋白酶消化法开启乌斑鳢肾细胞原代培养,该细胞系具有较强的繁殖能力,呈现典型的上皮细胞形态,增殖迅速,生长稳定。细胞连续传代培养13个月已传至80代,仍然保持上述形态特点、生长和增殖特性。乌斑鳢肾细胞系对多种鱼类病毒具有敏感性,接毒后均出现细胞病变,可用于水产动物病毒分离鉴定,是研究水产动物病毒的良好材料。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珠江所“一种乌斑鳢脑细胞系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