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提高长茎葡萄蕨藻商品产出率和产品质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11-25 08:19:52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梁洲瑞等研究发明的“一种提高长茎葡萄蕨藻商品产出率和产品质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811357251X。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长茎葡萄蕨藻商品产出率和产品质量的方法,包括在养殖初期对长茎葡萄蕨藻直立茎进行“切断‑低光”悬浮养殖诱导产生匍匐茎;在浮床养殖期对光照度和营养盐采取“渐进增加”控制策略;在养殖中后期及时收割直立茎以保持合适的养殖密度。本方法是根据长茎葡萄蕨藻养殖不同阶段及不同藻体部位的诱导发生所需不同的光照和营养盐条件来进行设计的。使用本方法可促使长茎葡萄蕨藻直立茎生长初期产生大量的匍匐茎,浮床养殖期的藻体生长速度和商品产出率得到明显提升,收获期获得高质量的直立茎产品。

上一条:长江所鱼病研究团队从患病罗非鱼体内发现细小病毒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提高刺参种参排放率和排卵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