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凡纳滨对虾亲虾投喂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11-19 08:12:14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梁萌青研究员等研究发明的“一种凡纳滨对虾亲虾投喂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7102295754。

本发明属于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投喂亲虾饲料的频率为2次/天,饲料粗蛋白为58.7%,粗脂肪为7.5%,多不饱和脂肪酸为46.52%,且EPA含量为16.20%,花生四烯酸含量为10.41%,呈味氨基酸占总氨基酸为58.62%。2次/天的频率减少了投喂次数,节省了劳动力,同时还不影响凡纳滨对虾的生长、繁殖性能及后代质量,并且可以减少饲料残留的机会。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2020年“扬帆出海”人才培训工程——渔业“走出去”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利用EA分析海水中颗粒有机碳、颗粒氮的分析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