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野生鱼卵分离收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9-29 14:58:11  来源: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霍堂斌等人完成的“一种野生鱼卵分离收集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10203651.4。

本发明专利针对,野外调查过程中,集苗桶(箱)中收集的鱼卵多夹杂在草根、杂物中,鱼卵分离困难的问题。发明一种用于野外调查使用的野生鱼卵分离和收集装置及使用方法,本发明鱼卵分离器主体为长方形箱体结构,共分5个箱室,箱室之间相通,每个箱室配一转轴1,转轴上配三排三向毛刷2,5个箱室转轴由箱室外履带4相连,由第五箱室摇臂5控制。鱼卵分离器由虹吸管和过滤器构成。虹吸管接头为玻璃管后接乳胶管;过滤器分4层,鱼卵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第三过滤网、第四过滤网。

本发明根据松花江流域野外采集鱼卵杂质多的实际情况,首先采用分级筛选设计,便于分离鱼卵和杂质。并且经过四层过滤网不同网目的过滤网(第一层网目为5.5mm,第二层网目为4.5mm,第三层网目为3.5mm,第四层网目为2.5mm),工作在水中进行,鱼卵分离后使用虹吸管将分别收集5个箱室内的鱼卵,经过鱼卵分离器过滤网过滤,不同卵径鱼卵留于滤网上,可将不同卵径的鱼卵分开。


上一条:黑龙江所“乌苏里白鲑苗种培育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脆江蓠夹苗前处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