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一种网箱工程船舶和船载式网箱建造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7-02 11:40: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绍敏等发明的“一种网箱工程船舶和船载式网箱建造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569441.7。该发明专利能解决现有技术中寻找适合建造网箱浮管框架的场地困难以及下水困难的问题,提升建造网箱浮管框架的自动化程度,降低建造网箱浮管框架所需的人力资源,确保网箱浮管框架的建造质量。

该发明专利包括船体,船体的甲板上划分有浮管框架建造下水区域,该浮管框架建造下水区域上安装有网箱浮管框架建造装置;网箱浮管框架建造装置设有位置相对固定的热熔焊机、卷扬机、四个导向滚轮、第一限位柱和第二限位柱;通过卷扬机按次序收卷第一钢丝绳和第二钢丝绳并用热熔焊机完成对焊,即可实现网箱浮管框架的建造,进而使得网箱工程船舶能够将原材料运至网箱安装海域后再在船上完成网箱浮管框架的建造并完成下水。

上一条: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十三五”任务通过考核验收
下一条:珠江所在鱼类肌肉品质提升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