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2个新品种通过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初审
2020-06-24 16:42:2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23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对珠江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完成的翘嘴鳜“广清1号”、石鲤进行初步审核。验收组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刘胜敏站长以及我所朱新平副所长、科研处、相关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查会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调研、专家质询等环节,对2个新品种从亲本来源、选育过程、养殖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审查,拟推荐申报国家新品种审定。

翘嘴鳜“广清1号”是以2013年引进的安徽秋浦河翘嘴鳜秋浦花鳜、湖南洞庭湖翘嘴鳜原种群体,及清远市清新区宇顺农牧渔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保种的翘嘴鳜广东养殖群体为亲本,通过群体选育与家系选育,经连续4代选育而成;生长速度快和成活率高,适宜在全国各地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石鲤是以珠江水系野生群体和广东地区华南鲤养殖品种的混合群体,采用群体选育方法进行选育而成,石鲤的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且规格较为整齐。

微信图片_20200624105037

上一条:南海所对野生黄鳍金枪鱼幼鱼的驯养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十年磨一剑,今朝现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