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一种深水网箱水产动物的快捷收捕方法和快捷收捕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4-02 12:17:45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陶启友等发明的“一种深水网箱水产动物的快捷收捕方法和快捷收捕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114237.6。

该发明设有收捕通道和收捕浮体,通过将水产动物从深水网箱驱赶至收捕浮体的方法实现对水产动物的收捕,过程中水产动物不会有过度挤压,也不会有长时间的堆积,能够最大程度保证水产动物的品质,且转运效率相对较高;并且转移过程基本是由水产动物自身完成,使得操作者的劳动强度降低、所需操作者的人数少;而且收捕浮体在舱门处于关闭状态下带到深水网箱所在的水域,运输方便、节省能源,而完成对水产动物的收捕后的收捕浮体能够直接从海洋上运送至目的地。

上一条:淡水中心成果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下一条:南海所传统发酵鱼露代谢全谱及风味调控研究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