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一种适用单点系泊的双翼型深水网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4-01 15:06:4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刘海阳等发明的“一种适用单点系泊的双翼型深水网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0280991.1。该发明具有迎流稳定性和抗波浪能力强、框架系统整体的刚度大、在水流方向变化时的转动稳定性好的优点。

该发明专利涉及的深水网箱,设有框架系统和网衣,框架系统漂浮在海面上,且框架系统设有用于连接单点系泊系统的系泊点,网衣挂在框架系统上;框架系统采用轴对称框架结构,系泊点位于框架系统的对称轴线上并位于框架系统的最前端;框架系统设有沿对称轴线对称的左翼框件和右翼框件,左翼框件的前边沿和右翼框件的前边沿均为倾斜于对称轴线的倾斜直线边沿,按照由框架系统的前端至后端的方向,该倾斜直线边沿从框架系统的内侧向外侧倾斜延伸,且该倾斜直线边沿与对称轴线的夹角在30°至60°之间。

上一条:南海所传统发酵鱼露代谢全谱及风味调控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站引进“南澳金贝”项目取得阶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