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圆满完成“南海航次”顺利返航
2019-12-20 08:41:41  来源:

12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以下简称“蓝海101”号)圆满完成“南海航次”顺利返航,回到青岛即墨国家深海基地码头。本航次历时20天,累计航行3640海里。

11月28日,“蓝海101”号启航前往南海海域开展科考与深海仪器测试,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船舶管理处副处长张志强随船进行调查和测试。本航次的首席科学家是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主任单秀娟博士。

启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和船舶管理处相关人员前往码头送行。赵宪勇书记要求,船上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规范操作,确保人员、设备和船舶的安全;全体出海人员要继承和发扬黄海水产研究所优良科考精神,齐心协力完成此次调查和测试任务。

此次南海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航次适逢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影响南海海域,西沙海域风力9-10级,浪高6米。如此恶劣的条件是对“蓝海101”号的操纵性、耐波性和适航性的一次真实检验。全体同志发扬黄海水产研究所船员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大风大浪的恶劣天气条件下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此次调查和测试任务。同时,积累了恶劣海况下船舶航行和作业的经验,为“蓝海101”号今后承担远洋科学调查项目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虾蟹类种质创新与健康苗种繁育”2019年度项目总结会议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当选为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