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调控半滑舌鳎亲鱼性激素分泌的营养学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12-09 08:49:38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徐后国等发明的“一种调控半滑舌鳎亲鱼性激素分泌的营养学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710566644.0。

该发明属于水产营养领域,所述方法在半滑舌鳎亲鱼不同性腺发育阶段和不同性别亲鱼中采用不同的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供给。本发明方法能够对半滑舌鳎亲鱼性类固醇激素的分泌实现在不同阶段和不同性别间的精准调控,促进性激素分泌,提高繁育性能。该技术基于对半滑舌鳎亲鱼饲料中必需营养素的调配,可操作性强;且成本在可控范围内,经济性高。

上一条:“一种团头鲂外周血白细胞分离和原代培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快速鉴定三疣梭子蟹遗传性别的分子标记MarkerSex1及鉴定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