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学习交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2-13 14:34:16  来源:

12月12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珠江所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第一支部联系人、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瑞永讲授了题为“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与思考”的党课,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徐瑞永同志首先阐述和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和主要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历史方位,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特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供了时代坐标和科学依据。

徐瑞永同志指出,珠江所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迎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切实提高珠江所发展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人才和干部队伍,要切实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能力,发挥好组织功能。

最后,徐瑞永同志强调,要抓好作风建设,全所要对照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查摆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做好抓落实和发挥表率作用方面。希望全所党员干部,要以契而不舍精神,狠抓作风建设,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潮流,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有所作为,以过硬的作风建设迎接新挑战。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过去五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8个明确和14条方略等含义有了进一步了解。党员们结合所情畅谈了学习体会。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农业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重要指示文件精神
下一条:19条干货速读习近平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