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学习交流>>正文

 珠江所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04-28 14:25:12  来源:

4月26日至27日,珠江所党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相关工作,并于4月27日上午召开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明富同志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和纪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明富书记介绍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安排。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为具体的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在我国党建的历史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会议传达了农业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中共中央印发《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印发<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按照会前安排,张明富书记作了引发发言,5名中心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在专题研讨中,大家认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划时代意义,要准确把握了《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在工作中,要增加政治性、原则性,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监督机制,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关键少数,严明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做好选人用人工作。

最后张明富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所党员同志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所实际,把准则和条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加强理论武装,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不断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着力提高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学习安排的计划性和学习方式的多样性。二是要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条例,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要坚持严格监督执纪,认真落实条例等党内法规,健全日常监督机制,完善内控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和选人用人标准。四是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所里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农业部: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