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条例 | 文件精神 | 学习动态 | 基层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专题>>“两学一做”教育专题>>学习动态>>正文
“净水、兴鱼、富民”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总结
2017-03-20 16:00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增进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活跃支部的组织生活,2016年7月15日,在院党组柳正书记的带领下,院资环中心支部、人才处支部党员及职工一行17人,赴密云与密云农业服务中心支部开展以“净水、兴鱼、富民”为主题的“两学一做”联学主题活动。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张天杰主任、周立农党组书记、李铁玉副主任、王彦明副书记,密云区水产技术推广站支部宗海明书记等领导和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联学主题活动。

为增强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趣味性,使“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更好地指导和服务于资环中心业务工作,本次学习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安排各位党员和职工赴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密云水库环境监测点和密云水库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点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和考察。近年来密云水库通过增殖放流鲢、鳙、细鳞斜颌鲴等滤食性鱼类,有效发挥了以鱼养水的生态净水作用,密云水库水质常年保持在地表水二类水质标准。通过现场学习,各位党员和职工了解了密云水库的发展历史,深刻认识到了密云水库在保障首都饮用水供应、防洪、发电、灌溉等方面的重大作用。

在密云水库现场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和职工来到了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继续开展“两学一做”联学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的另一个专题是开展《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专题学习。首先由人才工作处穆迎春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农业部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资环中心罗建波同志为大家作了在中组部人才局借调期间的工作学习感受的报告。大家通过罗建波同志的报告,了解了中组部的相关工作职能,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重大人才计划的组织和实施情况。通过对习总书记、韩部长讲话和中组部相关人才政策的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和农业部在政策设计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农业人才的高度重视,这使大家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资源环境保护和人才工作的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

在业务工作经验交流和学习环节,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李铁玉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农业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和在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增殖放流、渔业水域环境监测和保护、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执法、南水北调对密云水库生态影响等方面取得的主要经验和成果。资环中心沈公铭副主任也向密云农业服务中心各位领导和党员简要介绍了资环中心和密云水库之前开展的项目合作研究工作,以及资环中心在渔业水域环境监测和保护、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等方面开展的一些工作,资环中心还向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赠送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制度汇编》、《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制度和标准汇编》、《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宣传手册》、“密云水库遥感图像”等业务书籍和资料。通过业务工作经验交流和学习,资环中心和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增强了业务联系,为今后开展深度业务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张天杰主任以密云水库转变管理理念和发展方式为例,介绍了如何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生态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理念。柳正书记对本次联学活动总结时指出,本次“净水、兴鱼、富民”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对于资源与环境工作,需要水产人长期坚守,具备国际视野,还要不断发扬创新精神。对于人才工作,关键是要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体制和机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