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珠江所专家到阳春市八甲镇开展科技支撑调研工作
2021-09-07 09:59:06  来源:

    8月20日,应阳春市八家镇政府邀请,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与水产疫苗工程技术中心陈总会、赵长臣、彭勇鳌、杨志群等一行5人到阳江市阳春八家镇就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工作。与八甲镇党委、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以及省委老干部局、中石油广州分公司等单位驻八甲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和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帮镇扶村相关工作基本情况和需求,现场参观调研了八甲镇高屋村党群服务中心、罗城村养殖池塘片区和罗城河朱目村养猪场水产养殖改造场地等。

    八甲镇位于广东省阳春市西南部,距市区55公里,总面积428平方公里,目前全镇淡水养殖面积达2000多亩,主要养殖四大家鱼,另外也有一些特种鱼类,如乔联村的大松坑水库养殖水晶鲷40亩以及部分鳜鱼养殖。据统计,该镇在2020年上半年全镇生猪饲养量79270头,但随着国内核准建设单机容量最大、净水头最高、埋深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阳江抽水蓄能电站落户八甲镇区,生猪产业面临转产,水产养殖是该镇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专家一行在现场考察的基础上,对八家镇的水产养殖发展提出了“优化四大家鱼、发展特种养殖”的技术方案,并表示珠江所可为八甲镇水产健康养殖、打造“好水好品”、猪棚水产养殖转产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下一步,双方将以提升当地四大家鱼生产效益、猪棚转产水产养殖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将珠江所的科技成果和专家团队引进到当地,助力八甲镇水产养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在珠海斗门开展青蟹健康养殖技术培训
下一条:淡水中心赴鹅湖镇开展稻田青虾小龙虾混养模式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