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长江所专家组对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开展技术帮扶
2019-06-04 14:43:10  来源:

  5月28日至5月30日,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处委托,长江水产研究所周瑞琼研究员、罗晓松副研究员和姚雁鸿副研究员对党支部书记参加过中央组织部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3个村开展了水产养殖技术帮扶。
  湖北荆门屈家岭管理区罗汉寺办事处瑜灵寺村主要养殖品种为小龙虾,因当前小龙虾价格低,养殖户惜售,导致养殖池塘小龙虾存量较高,养殖密度较大。专家组检查中发现很多小龙虾已患白斑病。根据这些情况,专家组向养殖户提出了水质调控、虾病防治等应急技术措施及养殖管理建议。
  松滋市卸甲坪乡乌溪沟村属土家族,该村主养品种为南美白对虾,养殖池塘为新开挖塘,保水性能较差,进水水源中矿物质含量较高,去年养殖产量远低于预期。专家组为养殖户分析了产量低的原因,并给出了对应解决方案及苗种淡化措施、养殖日常管理要点等技术建议。
  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严河村属于革命老区村,该村主要养殖品种为常规品种,养殖技术较成熟,养殖管理较为规范;养殖水面大,进水水质好且水量充足。专家组针对当地养殖环境提出了改进养殖结构、苗种引进等相关建议。
  技术帮扶结束后,3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均表达了对长江所专家组的感谢。后续长江所将跟踪这3个村的水产养殖情况,持续给予支持。

上一条:长江所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专家赴安徽省望江县开展科技扶贫服务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6项科技成果参展2018海南海洋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