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助推连南瑶族自治县“稻田鱼文化节”活动获 “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会展)”
2017-11-27 15:25:04  来源: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休闲渔业品牌创建主体认定名单,连南瑶族自治县“稻田鱼文化节”活动喜获“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会展)”。

从2012年以来,珠江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一直支撑连南稻田养鱼的发展,2012年广东省“双节双高”渔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落户连南,多年来通过项目的实施,改造了3000多亩的稻田;与改造前相比,稻田鱼的产量每亩平均提高了30%左右;通过项目的示范,连南稻田养鱼达到6000多亩,产值达1600多万元,带动旅游20多亿元的成效。7月初,为了帮助连南调整养殖结构,我所科技人员协助连南引进了鲫鱼、泥鳅、小龙虾等新的养殖;11月21日,珠江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研究员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稻田养鱼技术培训,在培训会上,王广军研究员讲述了“稻田养鱼技术”,从稻田养育的意义与作用、稻田养鱼的发展状况、稻田综合种养的科学依据、稻田养鱼关键技术介绍、我国常见稻田综合养殖模式及经济效益等几个方面详细向广大学员做了讲述,并在最后针对连南稻田养鱼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5年来,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每年举办一届“稻田鱼”节,游客纷涌而至。连南禾花鱼以特色生态农业的形式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其独特的魅力吸 引着八方游客,带来了良好的旅游效益。

“稻田鱼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游客们和当地群众很好的反响,也进一步推动了建立瑶山稻田养鱼产业标准示范区,打造和培育生态、休闲、观光、品牌营销等一体的瑶山生态渔业旅游项目的发展,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奔康打下良好基础。

http://www.prfri.ac.cn/ckeditor_assets/pictures/1105/content_677.png

上一条:东海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科技人员赴郑州市开展加州鲈养殖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