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无锡渔业学院承办常熟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培训班
2017-03-01 10:45:33  来源:

2月20日-24日,由常熟市农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常熟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培训班”在无锡市举办,来自常熟市各乡镇渔业园区、三品基地、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农户中心的百名技术员和养殖户参加了培训。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常熟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徐澍中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用集中授课、考察参观、座谈交流、知识考核、后续跟踪服务等形式进行,邀请了徐跑研究员、邴旭文研究员、朱健研究员、周鑫研究员、吴伟研究员等专家讲授了池塘工业化养殖新技术、稻田生态养殖技术、水产种业建设和新品种示范推广、虾蟹健康养殖新技术、水产养殖合作组织化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无锡现代渔业产业园、常熟(沙家浜)现代渔业产业园,分别就新型渔业经营主体-专业合作社的运行与管理、品牌建设、健康养殖、深加工与冷链物流、休闲渔业等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交流。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是2017年中央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农民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通过培训,提高农民素质,让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成果,也为各地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技术支撑江苏省现代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服务渔民增收和能力提升的具体实践。

上一条:珠江所朱新平副所长带队赴中山开展生鱼健康养殖研讨
下一条:渔工所科研人员到新疆福海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