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一种环境友好型团头鲂生态养殖方法
2019-03-06 14:43:11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孙盛明、戈贤平、朱健等人申请的“一种环境友好型团头鲂生态养殖方法”获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10063295.6。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境友好型团头鲂生态养殖方法,首先进行池塘设置,池塘水深为1.5 2m,池底淤泥不超过25cm;然后在池塘中放入生物浮床;生物浮床放入后在池塘套养生物群体,其中池塘主养团头鲂,同时套养其他鱼类;接着对池塘中的鱼类进行饲料与投喂,养殖期间对池塘水质进行实时调控,保证鱼类健康成长。本发明通过在团头鲂养殖池塘中设置生物浮床,提高着生藻类的生产力,吸收养殖水体中营养物质,降低养殖水体NP等营养盐的含量,改善水体环境;另外,生物浮床生长的水生植物还为团头鲂提供了青饲料,降低了饲料系数,提高了养殖产量。

 

上一条:一种养殖池塘残饵及粪便自动抽取装置
下一条:一种虾蟹自动清洗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