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一种虾蟹自动清洗装置
2019-03-06 14:15:23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凯、徐东坡等人申请的“一种虾蟹自动清洗装置”获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10617876.5。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虾蟹自动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池,清洗池内设有同向传输且均带有若干个通孔的一级传输带和二级传输带,二级传输带的高度低于一级传输带;一级传输带的上游上方设有进料仓,进料仓底部设有与PLC相连的电动阀;一级传输带的下游上方设有高度能够升降的后挡板,该后挡板上设有与PLC相连接的红外感应器;一级传输带和二级传输带的上方各设有一根与PLC相连接的毛刷,每根毛刷均能够沿清洗池的长度方向来回往复滑动,且每根毛刷的高度均能够升降;清洗池的前侧壁上均布有若干个喷水管。采用上述结构后,能自动进料,自动化程度高,人工成本低,清洗更为全面。同时,还能对虾等进行清洗,装置通用性强,利用率高。

上一条:一种环境友好型团头鲂生态养殖方法
下一条:“水下圆筒状网箱模型测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