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水下圆筒状网箱模型测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03-07 15:26:1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戴阳等人发明的“水下圆筒状网箱模型测量方法”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5 1 0649859.X。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圆筒状网箱模型测量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网箱模型上方设置电机、安装长杆、选择一字线激光器和摄像头并作防水处理、将一字线激光器和摄像头分别固定在横杆的两端并调节一字线激光器至发射扇形激光与横杆垂直、横杆垂直安装在长杆下端、沿竖直方向调节一字线激光器的出射光仰角至形成完整亮线、调节摄像头至拍摄完整亮线、选取定标基准并标出定标坐标点、调节定标坐标点成像位置、控制电机匀速转动一周并计算相应成像的转动角度、处理摄像头的成像并计算网箱模型侧面各点柱坐标、对测量参数进行校准和计算网箱模型的体积。

本发明的方法能够准确对水下网箱模型的形状和体积进行测量。

上一条:一种虾蟹自动清洗装置
下一条:“一种小水体水产养殖用排水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