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一种鱼类卵母细胞总RNA的提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11-09 14:18:07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史宝博士等发明的“一种鱼类卵母细胞总RNA的提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610202508.9。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快速简便,总RNA纯度高、杂质少、得率大,易于操作,便于掌握的微量鱼类卵母细胞总RNA提取的方法。利用化学法和超声波破碎、延长离心时间等方法相结合,有效去除微量卵母细胞中核糖体和蛋白质等成分,获得卵母细胞中含有的总RNA,保证RNA完整性,并提高所获的RNA纯度与质量。

这一新型的鱼类卵母细胞总RNA的提取方法,可以获得纯度高、完整性好的卵母细胞总RNA,为采用实时荧光定量RT-PCR技术或基于微量RNA的高通量测序技术分析卵母细胞发育成熟的分子机理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一种提高酵母细胞表面目的蛋白展示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贝类生物沉积对近海环境沉积物有机碳贡献的评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