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印度洋保护大眼金枪鱼
2006-11-30 00:00:00  来源:

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科学小组本周二宣布,将减少在印度洋海域大眼金枪鱼的捕捞数量。这种品种的金枪鱼在日本水产市场上占有很大的份额,颇受日本消费者的欢迎。

此次该部门下令减少金枪鱼的捕捞量,主要是为了缓解前一段时间过量捕捞造成的大眼金枪鱼数量不足。委员会还表示,随后对捕捞大眼金枪鱼的重量也将有所限制。同时旗鱼、黄鳍金枪鱼的数量也会随着这一举措的推行而得到保护。

一旦这一计划正式实施,金枪鱼数量的急遽减少很快会影响日本的水产品市场,日本一直是金枪鱼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金枪鱼是日本消费者喜爱的寿司和生鱼片等产品的主要原料。

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是继国际大西洋金枪鱼协会之后,第二个下令减少大眼金枪鱼捕捞量的国际组织,后者同时还对蓝鳍金枪鱼的捕捞数量进行了限制,这种金枪鱼的售价要远远高于大眼金枪鱼。


上一条:受海啸影响 马来西亚海产价格稍涨
下一条:阿拉伯国家成立专门机构 加强鱼类产品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