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日本“肯定列表制度”作出5项让步
2006-12-06 00:00:00  来源:

经过国家质检总局的艰苦交涉,日本方面决定对“肯定列表制度”作出5项让步。与此同时,我国输日农产品也改变了“肯定列表制度”实施之初单边下滑的局面,呈现先降后升的走势。这是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唐光江在商务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

此份名为《积极应对日本“肯定列表制度”促进我国输日食品贸易的不断发展》的报告显示,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各种渠道多次向日本提出交涉,日方终于承认部分“暂定标准”未经风险评估,并在一些具体项目上作了让步和调整。主要的让步集中在5个项目上。

同时,由于我国相关部门积极应对,输日食品农产品贸易额先降后升。今年6月同比下降17.9%后稳步回升,7-10月的对日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幅分别为-1.76%、9.8%、9.9%、13.2%,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


上一条:斯里兰卡今年前9个月渔业产量同比增长74%
下一条:坦桑尼亚重视发展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