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2006—2007年度印度渔业出口量同比增长12%
2007-06-06 00:00:00  来源:

在2006-07这个财政年,印度渔业出口量同比增长12%,从16.4亿美元增加到18.5美元。中国是印度渔产品的主要购买国。商业国务大臣Jairam Ramesh称,渔业产品的出口突然转好,印度向中国出口的海产品占出口总量的14%,向欧盟的出口量占总出口量的 34%,而美国和日本各占16%。冰冻虾的出口额占海产品总出口额的55%,因此,保持虾产品的健康标准至关重要。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印度海产品出口发展局(MPEDA)在安达曼岛划定了生物保护区。到2009年,这些健康的无菌虾将走进国家的各个孵卵所。大约有两亿卢比用于开发养殖工程安达曼岛和尼科巴群岛占据国家金枪鱼产量的60%。Ramesh称,他将在6月6日和MPEDA的官员参观这两大岛,届时,将在布莱尔湾召开会议讨论怎样推动国内金枪鱼的出口。

政府也计划在三个大州Gujarat,Maharashtra和Orissa发展水产养殖工程,其中重点养殖对虾,目前,Pradesh和Tamil Nadu已经建立了几个水产养殖工程。


上一条:冰岛鳕鱼资源已达历史新低
下一条:日本计划限制国内金枪鱼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