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经合组织2015渔业审查报告包含中国渔业分析
2015-10-19 00:00:00  来源:

经合组织2015年渔业审查报告指出,经合组织成员国渔业产量持续下滑,自1988年以来已下降39%,侵蚀了贸易份额,而亚洲增长强劲。2014年,对鱼类产品消费者的产品来源而言,养殖渔业来源首次超过捕捞渔业,且养殖渔业继续以每年超过7%的速度增长。亚洲经济体增日益成为鱼产品生产、消费和贸易中心。

该报告中新增加了关于中国和印尼的章节,指出两国占了全球渔业产量的四分之一。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鱼产品消费增长。在中国城市,人均消费从2000年的10.34公斤上升为2011年的14.62公斤。中国目前成为最大的海洋渔业生产国,最大的水产养殖生产国和最大的鱼产品净出口国。该审查报告就中国渔业政策和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来源:驻法国经商参处)


上一条:TPP协定的签署必将使越南国内水产行业大大获益
下一条:澳大利亚研制出首例无鱼粉虾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