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2019年越南对韩国虾出口或将增长30%
2019-05-09 16:14:18  来源:第一食品网

据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报道,2018年,越南对韩国的虾类出口达到3.858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使韩国成为越南第五大虾类进口国。

VASEP表示,与竞争对手相比,由于需求稳定,并且通过韩越自由贸易协定获得的高出口价格和关税优惠,越南在2019年仍有许多机会增加对该市场的虾类出口。

2018年上半年,越南对韩国的虾类出口连续几个月保持增长,但下半年有所下降。2018年下半年,世界和国内市场虾类价格下跌,而世界虾类供应增加,影响越南虾对韩国的出口。

据ITC统计,2018年韩国虾进口额近6.508亿美元,同比增长7.2%。

越南是韩国最大的虾供应国,占了压倒性的58%的市场份额,而其他竞争对手,如泰国占11.2%,厄瓜多尔为10.5%,中国为4.8%。

在韩国市场,越南必须在虾价上与中国、印度和厄瓜多尔竞争。然而,与中国(20%)、印度(12.5%)、厄瓜多尔(20%)和泰国(10%)等其它竞争供应商相比,越南虾的进口税最低(10%)。

VASEP预计,2019年越南对韩国的虾出口将达到约5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29.5%。

 

上一条:俄罗斯拟完全禁止使用塑料袋
下一条:土耳其水产养殖出口增长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