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观测结果显示南极冰量有所增加
2015-11-10 00:00:00  来源: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日前发布消息称,人造卫星观测表明,从1992年至2008年南极冰量有所增加。据报道,此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13年发布的报告及其他研究结果都认为,南极冰量整体在不断减少。对此,美国宇航局的研究团队表示“观测结果与之矛盾”。

冰盖表面高度的观测数据显示,1992年至2001年,南极冰量每年增加1120亿吨;2003年至2008年增速虽减缓,但仍以每年820亿吨的速度增加。该研究团队表示,位于大陆西部的南极半岛等地冰量持续减少,与其他研究结果一致,但在西部内陆及东部地区增加的冰量超过了消融的部分。冰盖样品的分析结果显示,南极降雪量从约1万年前起就呈增加趋势,这被视为是南极冰量增加的原因。(来源:海洋在线)


上一条:厄尔尼诺不断增强 海洋生物遭遇饥荒
下一条:决定三文鱼成年时间的基因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