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越南水产出口面临印度的激烈竞争
2019-04-15 16:19:44  来源:第一食品网

越南水产出口将在日本传统市场面临来自印度的更激烈竞争,因为印度正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将国内水产产量提高两倍。

印度政府批准了支持建设虾养殖设施和改善未使用的水产养殖水资源的计划。

据媒体报道,印度还计划在孟加拉邦西部、喀拉拉邦和卡纳塔克邦发展虎虾养殖,以促进对日本的虾出口,特别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

根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下属的农产品加工和市场发展部的数据,越南2019年第一季度海鲜出口创收18亿美元,同比增长0.5%。

印度虾在日本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今年前两个月,日本、美国、中国和韩国是越南水产品的主要进口国,占越南水产品出口总额的52.8%。

墨西哥(35.6%)、菲律宾(25%)、马来西亚(21.6%)、英国(16.6%)和加拿大(13.7%)的份额增长强劲。


上一条:加拿大宣布渔业新政以支持红鲑种群恢复
下一条:俄罗斯和安哥拉达成渔业水产养殖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