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斯里兰卡渔业部要求提高淡水鱼产量
2018-12-28 15:35:17  来源:第一食品网

近日,斯里兰卡渔业和水产资源开发部长P. Harrison 说,由于斯里兰卡的人均鱼类消费量仍然不够满足人民的营养需求,有必要采取措施增加该国的淡水鱼产量。


该部长是在同渔业部官员讨论时作此发言的。


渔业和水产资源开发国务部长Dilip Wedaarachchi、议会议员Hesha Withanage 和Chaminda Wijesiri以及该部秘书 KDS Ruwan Chandra和其他几个官员也一起出席了会议进行讨论。


Harrison部长进一步表达了他的观点,他说,全国大约有27,000个水库,其中包括12,000个小型水库,通过提高这些水库的淡水鱼产量,可以增加当地的鱼类消费。


斯里兰卡沿海拥有116个泻湖和河口。


他解释说,斯里兰卡海域面积虽大,但由于周边海域很深,鱼类养殖水平较低,鱼类产量一直不高。


他说:“然而,如果我们采取措施提高内河的鱼类产量,人们将能够消费这些新鲜的鱼类。”


“据我所知,一个人每年需要消耗46公斤的鱼。然而,中部高地的人们每年甚至吃不到12公斤的鱼。因此,我国某些地区的人们得不到从鱼类中获得的营养。”

上一条:日本准备向美国农产品竞争对手开放市场
下一条:欧盟同意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以限制海洋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