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全球金枪鱼企业要求削减20%黄鳍金枪鱼捕捞配额
2016-04-18 00:00:00  来源:

据Intrafish 4月14日报道:在五月即将召开的“第二十届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会议”前夕,全球主要海产品品牌企业和销售企业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计38家商户要求削减20%黄鳍金枪鱼捕捞配额,以确保该物种数量,防止灭绝,参与的企业包括金枪鱼加工商、零售商和超市。

38家企业共同发出联合倡议,要求规范印度洋内的金枪鱼捕捞业,实施相应的监管措施,确保印度洋内的金枪鱼物种免于灭绝危险,其中也包括鲣鱼类物种。

有数据表明,自2013年印度洋黄鳍金枪鱼的过度捕捞问题开始显现并逐年加重。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表示,针对过度捕捞问题,若不立即实施相应措施,那么五年内黄鳍金枪鱼就会灭绝。然而,事实上,针对黄鳍金枪鱼的捕捞量逐年增加,超过捕捞配额限制,但经过20年的探讨,委员会尚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控制过度捕捞问题。

粮农组织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金枪鱼捕捞量超过700万吨。世界自然基金会期望应尽快对黄鳍金枪鱼物种种群数量进行测评,并希望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对联合倡议做出相应行动。

鲣鱼在全球金枪鱼市场做出最大贡献,2011年渔获量占主要金枪鱼渔获量的58%,黄鳍金枪鱼占27%。欧洲对金枪鱼的进口量高出其他国家和地区,占全球产量的24%。

签署联合倡议的企业包括:Asda、Bell、Carrefor、 Casino、Chancerelle (Connectable)、Club Med、Coop (Ch)、Coop (UK、Davigel、Delhaize、Direct Seafoods、Fish4Ever、Frinsa、Hofer (Aldi)、Iglo、Intermarché、John West、Leclerc, Lovering、Mareblu、Marks&Spencer、Migros、Mercadona、Morrisons、Moshi Moshi、New England Seafood、Palmera、Petit Navire、Picard、Princes、Rio Mare、Sainsbury's、Saupiquet、Sodexo、Spar Austria、Tesco、Thai Union、Waitrose。(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上一条:2015年日本养殖蓝鳍金枪鱼产量涨幅12%
下一条:印度或延长与孟加拉国的渔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