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亚马孙河口发现9300平方公里珊瑚礁
2016-04-26 00:00:00  来源:

据外媒4月24日报道,研究人员近期在亚马孙河口发现了一个范围达9300平方公里的珊瑚礁系,该珊瑚礁长965公里,位于水平面以下30米~120米,从法属圭亚那延伸至巴西马拉尼昂州。

据悉,亚马孙河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常年高温多雨,枯枝落叶分解形成的物质以及流水冲刷的土壤,使亚马孙水质浑浊。研究人员称,这片淡水水域原本不适宜珊瑚生长,因为珊瑚需要光照以及一定盐度的海水。但不可思议的是亚马孙河口流入大西洋的淡水区底下竟有一片珊瑚礁在茁壮成长。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亚马孙珊瑚礁与其他珊瑚礁相比,相对“贫瘠”,但他们在其中发现超过60种海绵、73种鱼、龙虾、海星和其他生物。

不过亚马孙珊瑚礁刚被发现,就陷入了险境。研究人员指出,巴西政府已将亚马孙河口80个区块转让给石油勘探公司,其中20个区块已开始产油,而部分产油区块就位于珊瑚礁上方。如此大规模的工业活动将对当地环境构成威胁。 (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俄罗斯渔业产业正驶向新的蓝图
下一条:美国违反渔业协议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