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泰国宣布关闭多个旅游岛屿保护珊瑚
2016-05-05 00:00:00  来源:

日前,泰国海洋资源厅海洋及沿海资源保护办公室主任诺蓬表示,由于多个海域发生珊瑚白化现象,泰国决定关闭40个岛屿,让珊瑚礁不受干扰地自然生长,以期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

他表示,从2010年开始,泰国湾及安达曼海峡就开始出现珊瑚白化或死亡现象,特别是每年的4月~5月,天气炎热使得海水表面温度达到30℃以上,海水长时间保持较高温度,危及珊瑚生长。

诺蓬表示,海洋学专家发现,今年泰国部分海域已经出现珊瑚白化现象,虽然面积没有扩大迹象,但仍须高度警惕。这些被关闭的40个岛屿主要分布在东赛湾和皮皮岛等旅游区,希望广大海上旅游从业人员给予理解和配合。

有研究发现,珊瑚每年可恢复生长3%~5%左右,但旅游区和白化区的珊瑚恢复生长率仅为1%。 (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南非海洋经济蓬勃兴起
下一条:美国在马里亚纳海沟发现大量未知海洋新物种